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新灣區大公園動土 國際廣場新亮點

2018/2/12 13:55(2/12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2日電)澎湖新灣區近5公頃的大公園,馬公第三漁港區新建「國際廣場」首期工程,今天動土,創造澎湖觀光新亮點,以迎接年底舉行的世界美麗海灣組織年會,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

馬公第三漁港區「國際廣場」首期新建工程,今天在澎防部鎮疆的戰鼓與舞獅的開場表演下,由澎湖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副縣長林皆興、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與蔡清續、陳慧玲、呂黃春金、陳振中、黃春燕等多位議員依循古禮動土,祈求工程順利圓滿。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第三漁港「國際廣場」等於是澎湖一座大公園,串聯觀音亭園區、澎湖金龜頭、篤行眷村文化園區、天后宮、馬公商港、第一、二漁港遊艇與漁人碼頭、南海遊客中心等形成的澎湖新灣區,週邊還有文化體育園區、澎湖海洋館、生活博物館等,是遊客與民眾的戶外休閒遊憩園區。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國際廣場」位於馬公新生與新店路之間的「公十四及廣(停)七」及公園用地內,佔地近5公頃,是縣府爭取前瞻建設的首項工程,總經費2億5000萬元,首期工程9000萬元,今天動土,將以植栽綠美化、低碳結合地景藝術與空間層次來營造成為觀光、休憩的綜合性廣場公園,未來可容納有6000人的戶外活動廣場、親子遊憩區、水景、地景廊道,打造澎湖成為宜居、幸福的城市。

縣府表示,國際廣場範圍包括有馬公南澳段等10筆土地,還包括馬公第三漁港前國父銅像圓環道路,工程將進行圍籬施工,即起也封閉禁止汽機車通行,至於國父銅像也將遷移至第一賓館園區內。(編輯:劉政權)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