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主燈設計師談理念 駁斥抄襲

2018/2/13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昨天亮相,設計師陳政守今天說,3隻狗象徵著3個族群相互扶持、共創未來,狗瞇瞇眼的樣子則是要表達幸福感,駁斥抄襲說。

「幸福魔力狗」亮相後,「民視」報導指其恐抄襲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的作品「青森犬」。對此,陳政守今天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強調:「300%是原創,1隻狗100%!」

陳政守表示,自己從事設計工作20幾年,「絕對不做這種事情」,對於嘔心瀝血作品被質疑,他坦言相當失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說,兩者相差太多,一點都不像。

陳政守說,最原始的想法是讓3隻狗堆疊在一塊,但考量到施工不易、成本恐增加,才改為3隻狗手牽手,他闡述設計理念,主燈以台灣土狗為原型,顏色有金、銀、紅3色。

金色狗背上將在LED照射下出現海洋圖騰,象徵著台灣老祖先幾百年前渡海來台,不畏風雨、墾荒精神;銀色狗背上出現十方紋,象徵著東南西北、四面八方,代表著從世界各國到台北定居的「新台北人」;紅色狗背上則是凱達格蘭圖騰,是原住民的圖騰,此外,紅色也代表著熱情與活力。

他說,3隻狗手牽著手代表3族群互相扶持、相親相愛的團結精神,瞇瞇眼的樣子呈現幸福感,彼此要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會後受訪時表示,他看「幸福魔力狗」與青森犬,怎麼看都不像。(編輯:陳怡璇/李亨山)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