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遊靈鷲山拜觀音 綁佛珠結好緣

2018/2/15 14:12(2/15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位於東北角、名列台灣宗教百景的靈鷲山,許多民眾列為重要心靈聖地,寺方今年新春規劃牽佛手迎新年、綁佛珠結好緣及請領金佛加持金幣等活動,堪稱是走春拜觀音的最夯景點。

靈鷲山面海景色優美,極適合沉澱心靈及寧靜禪修,狗年開春走訪靈鷲山無生道場,禮拜黑面金身的青銅佛像的「多觀羅音」並點燈祈福。

多羅觀音的「多羅」是梵文Tara,有「救度苦厄」之意;「黑面」代表除障、庇佑眾生。祂以一前一後的大接引手勢,頂著福隆強勁海風,接應眾生。

靈鷲山發言人邱近思表示,新的一年來到2018旺狗年,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秉持「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希望將正能量的祝福送給所有信眾。

她表示,靈鷲山無生道場依山傍海,居高臨下遠眺海天美景的地理優勢,加上鍾靈毓秀的磁場與寧靜禪修氛圍,讓人排憂解愁,流連忘返。

邱近思表示,靈鷲山大年初一到初五都舉辦祈福法會,從除障、消業、平安、健康到求財,不論是點燈、祈福、朝拜,禪修、念經、許願,都可依自己喜歡的方式親近諸佛菩薩,開運納福,討個好兆頭。

她說,除了金圓滿發財佛,靈鷲山華藏海還有8尊泰國星期佛,及兩尊尼泊爾喜悅基金會捐贈的千手觀音。圓通寶殿供奉的毗盧觀音,是普陀山第一大寺普濟寺的主尊重鑄。

邱近思指出,靈鷲山都營造佛陀拈花微笑禪意的氛圍。信眾可在廣場外或坐或站,俯瞰眼前渾然天成、山海相映的美景,享受柔風輕拂的舒暢放鬆與寧靜。

她表示,靈鷲山還有「羅漢步道」,漫步林間可欣賞身形各異的羅漢,感受遠離都市塵囂的寧靜,品味美景,處處感動。

邱近思說,民眾細數步道上的羅漢時,可發現僅有480尊,而不是500羅漢,其實,另有20尊安放在大殿中,增添莊嚴氣氛,民眾走春,來到景象萬千的東北角海岸,不妨走訪靈鷲山拜觀音,體會佛法的甘露法味。(編輯:卞金峰/方沛清)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