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綠線工程進度75% 預計年底試運轉

2018/2/20 14:05(2/20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已突破75%,將於年底試運轉,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捷運機電六大子系統,包括電聯車、通訊、監控、機廠設備、供電與自動收費等,也正安裝測試中。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最近在交通局長王義川陪同下,視察捷運綠線北屯機廠行控中心,聽取台北捷運局機工處與廠商的簡報,並搭乘捷運到G17烏日高鐵站,了解各系統和行控中心的整合情形。

林陵三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是未來大台中交通網的代表性指標,而行控中心就是這條綠線捷運的核心大腦,扮演著指揮、調度與監控整個捷運動態行駛的角色,各車站若有緊急情況時,行控中心裡的專業人員也可以第一時間掌握,並立即通知其他各站應變處置,更加強捷運整體安全性。

林陵三並要求加速進行各子系統的測試,同時嚴格把關品質,他指出,希望帶給民眾安全又舒適的交通運輸工具,並積極朝107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的目標邁進。

交通局指出,行控中心主要特色是「資料蒐集系統」和「行車監控系統」,其中「資料蒐集系統」負責蒐集各車站用電情形與目前消耗功率等數據,若有電力異常或跳電等情形,可立即通知站務人員適當處理;而「行車監控系統」主要是監控電聯車目前行駛速度、行車方向與進出站時間等相關數據,並可透過這些數據調整班距,以因應不同時期人潮流量,達到運輸最大效益。(編輯:李錫璋)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