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毓繡美術館扎根教育 與鄰近共好發展

2018/2/21 09:36(2/21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1日電)毓繡美術館不只是展覽空間,更積極扎根藝術教育,邀國中、小學童來毓繡上美術課,並以共好、共生概念,大方與旅人分享附近自然與藝文景點與餐宿,而非獨善其身去經營藝術。

毓繡美術館座落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依傍著烏溪北岸與九九峰山腳,館方積極連結地方,許多舉動隱含「共好、共生」概念,早在建館4年期間,即在平林社區推動巷弄美學,讓遊客散步欣賞巷弄間的藝術,並體驗悠閒鄉間生活。

開館後,每一檔展覽則邀不遠處的平林國小學童進美術館上美術課,盼讓平林國小成為一所擁有美術館為美術教室的國小,並積極灑播藝術種子。

還有「我的美術課在美術館計畫」,今年開放中部地區南投、台中、彰化、雲林、苗栗,200人以下的偏鄉國中、小學申請;有感於偏鄉學校普遍缺乏專業美術師資及設備,造成藝術教育城鄉差距,因此企圖以美術館為核心,結合社會資源,共同深耕基層藝術教育。

以毓繡美術館為核心主體,平林社區漸漸成為藝術聚落,相關餐飲、住宿需求應運而生。如「鐵棟創藝」是一棟以鐵皮包覆磚牆內構的複合式空間,有藝文展演空間及咖啡廳;附近一家民宿建築風格,同樣充滿藝術設計,毓繡美術館大方在自有網站介紹他們,更自費製作位置指示牌,讓社區意象趨於整體。

草屯鎮鄰近國姓鄉、台中市霧峰區、太平區,透過快速道路及國道網絡連結,從毓繡美術館前往鄰近藝文景點約只需20分鐘以內車程,為讓旅人享有更多元豐富藝文生活,館方整合公布自然、人文、藝文景點等資訊,還在「思空間」一樓繪製地圖,方便民眾安排旅程。

美術館周圍景點有坪頂大樟樹、雙冬雙十吊橋、九九峰健行步道、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霧峰光復新村文創聚落、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毓繡美術館創辦人侯英蓂、葉毓繡,以「一輩子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為理念,集合眾人努力,形塑出這座建築與環境結合的美術館,並以寫實藝術為依歸,盼透過館內展覽、典藏、研究、教育,讓民眾欣賞全世界的寫實藝術,也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寫實藝術。(編輯:黃于)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