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養國外寄養兒捎來祝福 寄養媽足感心

2018/2/21 09:40(2/21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在無血緣關係中找到愛專題3-1(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17個孩子都是寶」。20年來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陪伴17名寄養兒成長,寄養爸、媽曾新興和廖錦治用愛及關懷疼惜孩子,有出養國外寄養兒不中斷寄禮物祝福,讓廖錦治足感心。

56歲曾新興和49歲廖錦治於民國84年從寄養社工手中,接下一名才約2個月大的寄養女嬰,曾家自此成了寄養家庭,與寄養兒有了不解之緣。

「每一個孩子,我們都當成自己親生的照顧」,擁有社區保母經驗的廖錦治,更是將育兒的細心和疼愛毫無保留用在照顧寄養兒身上;曾新興就像是寄養兒的大玩偶,陪伴散步、玩樂,也肩負司機的任務,載送太太和寄養兒早療或就診,夫妻倆敞開心胸、同心協力守護孩子。

回憶起當年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廖錦治說,當年基於對幼兒的喜愛及回饋社會的心,透過朋友介紹進入了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服務工作的大家庭,陸續照顧了17名寶貝。

照顧的寄養兒曾因細菌感染突然發病,幸而廖錦治的敏感度高,及時察覺孩子病況不單純,馬上就醫隨即住進加護病房,將傷害降至最低,但看著孩子全身脫皮的痛苦樣子,廖錦治十分難過和自責。

這名寄養兒在病房期間因身體不適及環境陌生常哭鬧,造成院方護理人員負荷,但只要廖錦治探病照顧陪伴,原哭鬧不休的孩子在她懷裡馬上安靜睡著。

面對寄養兒需求願意無悔付出,也會主動了解寄養兒的需求及特質,曾新興夫妻倆盡心盡力陪伴寄養兒走這一段生命之路,更感謝親生孩子的支持,共同豐富來家中受照顧寄養兒的人生。

曾新興夫妻倆無悔付出,寄養兒更感受到廖錦治源源不絕溫暖真摯的母愛,出養國外的寄養兒不中斷寄禮物捎來祝福,讓廖錦治足感心。

「寄養兒結案要離別,好比從身上割下一塊肉」,廖錦治面對已疼到心坎裡的寄養兒結案返回原生家庭或出養,雖是階段性任務達成,仍一度難以割捨與失落,最後轉念還是祝福孩子們有新希望的新生活。

全心全力陪伴寄養兒走過這一段寄養人生之路,有歡樂,也有寄養兒結案難以割捨的心痛,曾新興夫妻倆已具足勇氣將淚水轉換為愛及祝福,持續培育寄養兒展翅飛翔的能力,將堅持在寄養的道路上,繼續擔負寄養爸、媽的寄養工作。(編輯:孫承武)1070221


延伸閱讀》一視同仁 寄養兒與親生兒無差別待遇
延伸閱讀》陪伴披荊斬棘 寄養爸媽豐富孩子成長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