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鹽水蜂炮腳步近 造型炮城接力亮相

2018/2/22 17:41(2/2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將於3月1日登場,主辦的鹽水武廟將以「狗來富.旺旺來」為主題,打造3座LED花燈炮城,還有不少商家發揮創意製作造型炮城,為傳統慶典增色不少。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出席在鹽水武廟舉辦的蜂炮活動記者會時表示,鹽水蜂炮自清朝光緒年間舉辦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是受各國肯定、具獨特性與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動,並於民國104年至107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的「台灣觀光年曆」。

李孟諺表示,想親身感受蜂炮驚險、刺激的遊客,可參與3月1日起兩天的神轎繞境活動。不敢冒險的遊客,可在3月2日元宵節當晚9時,到鹽水國中操場的集中施放區,觀賞「狗來富.旺旺來」主題花燈炮城施放。

今年武廟特別打造「狗來富.旺旺來」3座大型主題炮城,搭配LED花燈、高空煙火,施放時聲光效果將十分震憾。

另外,不少商家發揮創意製作各式各樣的造型炮城,也會在近日陸續亮相。今天就有可愛的機車造型、消防車造型炮城出現。屆時遊客可在鹽水街頭搜尋,觀賞這些炮城施放時的景象。(編輯:梁君棣)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