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春穿新裝 金門街頭電箱變漂亮

2018/2/24 10:54(2/24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金門街頭的水電管路控制箱新春穿新裝。在縣府整合下,台電、中華電信及自來水廠為80組控制箱彩繪或上膜,民眾行經街頭會突然發現知名景點就在眼前,或是與珍禽四目相交。

縣府建設處科長鐘立偉受訪表示,座落在金門各鄉鎮街頭及聚落村口,分屬台電、中華電信及自來水廠的管路監測控制箱,有6000多組。在縣長陳福海建議下,縣府與3個單位合作,對這些控制箱進行美化作業,讓單調的箱體成為城市景觀中別具特色的亮點。

在縣府協調整合下,台電與林務所及金湖鎮公所合作,選擇32組電箱,配合原有的開口契約,以熱汽球及幾何圖在部分處基礎模組上美化;部分區域配合環境綠美化,用彩繪方式進行防鏽底漆及油漆美化作業。

中華電信及自來水廠則以金門景觀照片輸出方式,選定48組管網控制箱進行美化,照片由觀光處和建設處提供。中華電信部分以金門特色景點風景為主,自來水廠則是鎖定湖庫、溪流或海岸等水域環境照片為主。

街頭水電控制箱穿上新衣後,民眾走在街上,可能突然看到莒光湖就在眼前,或是與叉尾太陽鳥不期而遇,近距離四目相交。不過,民眾對電箱美化評價不一。有人認為可愛有巧思,可以成為打卡新景點;也有人覺得部分電箱圖案不夠精緻,不妨再強化。

鐘立偉表示,縣府考量預算及景觀效果評估,第一階段先進行80組的控制箱體美化作業;後續將依整體景觀配置、政策宣導或環境教育等需求,評估交由相關單位認養,作為政策宣導平台或文創設計亮點,並且融入各鄉鎮特色。(編輯:孫承武)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