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二二八追思 受難家屬盼釐清真相

2018/2/24 13:32(2/24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4日電)嘉義市今年以「真相、公義、和平」為題,今天在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行追思會。受難者家屬代表要求儘速釐清真相,且教科書能記載事實,讓歷史悲劇不再發生。

嘉義市上午在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行追思會,包括市長涂醒哲、監察院長張博雅、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榮森及受難者家屬出席。

涂醒哲表示,今年為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嘉義市舉辦追思會,邀請受難者家屬及社會關心二二八人士參加,主要表達對受難者追思及哀悼。

涂醒哲指出,今年追思會以「真相、公義、和平」為題,與去年三讀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相呼應,因此,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不只是追思而已,而在於追求真相。

涂醒哲說,二二八事件有真相,才會有公義、和平,未來真相得到釐清後,公義才得以展現,才能揮別過去,讓歷史迫害事件不再重演,走向和平的社會。

張博雅表示,嘉義市有全台首座二二八紀念碑,迄今已29年,設置紀念碑主要希望大家記取歷史教訓,不要重蹈覆轍,讓悲劇不再發生,且社會和諧、充滿愛,這也是紀念碑的最大期待。

江榮森代表受難者家屬致詞,他說,二二八事件已71年,真相至今講不清,追求真相一直是家屬內心所企盼,政府已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希望相關檔案完全開放,釐清真相,洗清受難者污名化的罪名,未來釐清真相、追究責任後,教科書能記載事實,讓歷史悲劇不再發生。(編輯:李錫璋)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