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台灣燈會24日登場 日本睡魔花燈助陣

2018/2/24 18:12(2/24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中台灣元宵燈會即日起到3月11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登場,今年邀請到日本的「扇型睡魔花燈」參展,雙主燈區吸睛,許多宮廟也舉辦節慶活動,元宵節慶氛圍。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以雙主燈模式舉辦,還特別邀請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的「扇形睡魔花燈」展出,並準備3000個睡魔小花燈,將在25日晚上7時15分在台中公園發送。

台中公園主燈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主燈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兩場主燈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還有「喜迎來富」表演。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晚間7時也將前往台中公園點燈,副市長林陵三則將前往港區藝術中心點燈。

活動期間除了燈組外,雙燈區在開幕晚會及3月2日元宵節晚會也邀請到日本青森縣、駒根市、鳥取縣傳統表演團體演出,增進台中與日本傳統民俗文化交流。

此外,元宵節晚間的兩大燈區均安排「元宵摸彩好運旺旺來」活動,遊客可以到問卷填寫區領取摸彩券,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運動攝影機、手機等大獎。

台中的大小宮廟也辦理不少精彩的節慶活動,包括梧棲朝元宮舉辦千人踩街及音樂晚會;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舉辦元宵晚會、猜燈謎、藝人表演活動;東區樂成宮舉辦弄獅活動,整個大台中充滿元宵節慶氛圍。(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