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申辦世界設計之都 中市產官學界連署

2018/2/25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市政府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獲得產官學界代表連署支持,市府今天表示,希望相關預算能獲得市議會審議通過,共創台中市城市美學品牌,帶來文化及觀光效益。

台中市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市府編列107年度新台幣4383餘萬元運用於建立推動機制、製作國際投標文件及國內外行銷宣傳,獲得產官學界代表連署表示支持。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表示,申辦世界設計之都,不論結果如何,過程中都能帶來城市翻轉,受益的絕對是台中,未來公會將結合設計理念,推動建築法規再生,帶進「城市森林」概念,讓城市風貌改變。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院長黎淑婷指出,台中市擁有豐富生態及文化,設計應落實於教育,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的過程中,可逐年啟動相關做法,提高產業界參與程度,並串連生活各層面,使都市正向發展。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市府致力將台中市打造為亞洲第一的設計城市,台中市正在蛻變中,陸續進行多項重大建設,過程中若能導入設計,未來台中將充滿美感,整個城市都會不同。

王志誠認為,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的重要意義之一,是從申辦起就進行城市治理觀念的改造,並逐步付諸城市各項軟硬體建設之中,呈現台中全方位落實設計理念及企圖心的具體作為,盼預算獲議會支持。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導入設計不只是空間改造,更是思想的改變,申辦世界設計之都是在城市發展中導入設計的重要過程,現在起即需不斷投入,未來才能產生改變。(編輯:黃于)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