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培育南向人才 推線上學習越南語

2018/2/27 16:46(2/27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新北市新住民人口近10萬人,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有3萬3000多人,市府教育局彙編多元文化教材、培訓母語師資、辦理東南亞語文競賽及培育新住民二代,盼作為南向政策的基礎。

市府教育局今天下午發表「越南語影音教材」,副局長黃靜怡頒發感謝狀及致贈影音學習教材,感謝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贊助,協助推廣多元文化教育。

摩根大通台灣營運長汪慧玲在發表會說,這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有助於孩子認同與學習的動機。集團自民國97年起,陸續贊助編撰多元文化繪本、多元文化小說及幸福魔法書等教材及影音光碟。

黃靜怡表示,現在的孩子喜歡滑手機,也看見學生的需要,因此,利用線上學習教材,協助教師教學,推廣多元文化教育。新住民語文越南語1至12冊影音學習線上教材,希望有助於新住民第二代尋根。

她說,因應政府南向政策,將來這些有語言優勢的孩子,無論是產業實習或就業發展都更有優勢。

市府教育局統計,全市各國中、國小開辦越南語教學共335班,影音學習線上教材,由越南語教學經驗豐富的陳凰鳳老師以真人發音、學生跟讀的方式,配合字卡、插圖動畫呈現,希望提升學習興趣,加深瞭解。

住在淡水區坪頂的越南新住民阮美卉表示,孩子上課後可以用越南語溝通,她非常開心、感動,希望以後學校能持續開課。

越南語老師吳淑嫺感謝編輯團隊,讓教學更順利,也可引發學生學習越南語的興趣。影音教材免費分享在市府國際教育資訊網,讓更多學生方便取得學習資源。(編輯:方沛清)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