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燈會試燈 兩岸傳統花燈同台爭艷

2018/2/27 21:03(2/27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新北市燈會主燈「金犬福旺」及5大燈區今天晚上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試燈,今年燈會最大特色是兩岸資深花燈藝術家都推出精采創作,同台爭艷。

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今天受訪表示,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是市府與三重區宗教文化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活動時間為3月1日到18日。

江俊霆表示,燈會包括「兩岸達人祈福花燈」、「旺來福來巨形扭蛋」、添丁發財的「宮燈步道」、「戀愛島嶼」、及「夢幻燈屋」五大特色燈區。

台灣資深花燈藝術家林健兒打造台灣燈區,有傳統宗教信仰的觀音、媽祖、八仙、齊天大聖,人物或動物表情都維妙維肖,製作手法細膩,展現傳統燈藝特色與文化底蘊。

林健兒表示,花燈是個發光體,從以前的簡單油燈,演變為現在各式各樣材質的花燈,製作上還要挑戰白天與夜晚的不同視覺,不僅要耐風吹日曬雨淋,晚上點亮後更需呈現藝術美感。

大陸燈區以「河塘月色花開富貴」為主題,由中國大陸國家級傳承人顧業亮親手打造,漂浮水上的淡紫色荷花燈是秦淮燈彩最具代表性的燈彩之一。

荷花燈襯托在觀音旁邊,以荷、和、合諧音,寓意祥和、平安和諧及美好祝福,花燈光影映照水波,璀璨迷人。

顧業亮也打造福娃、報恩寺、夫子廟牌樓,及由48根佛手柱妝點的長廊無限延伸,手捻荷花一排望去,亮起紫燈不但雅致壯觀也具視覺效果。

在新北燈會燈區中,民眾可在體驗屋戴上3D視覺眼鏡,模擬梵谷星空、銀河星系等壯觀星空畫面影片;「戀愛島嶼」燈區以電影阿凡達場景發想,以燈飾裝扮幸福水樣園區的愛戀鐘森小島,營造浪漫氛圍。

三重區宗教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乾龍說,元宵賞燈活動園區有20公頃,除五大燈區還有草地上的小狗花燈,民眾可以搭桃園機場捷運三重站、台北捷運三重站下車,或搭乘公車至捷運三重站或五谷王廟站下車前往參觀。(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