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鹽水蜂炮登場 遊客體驗開炸大呼過癮

2018/3/1 10:51(3/1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在鹽水武廟啟炮,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神轎遶境祈福活動,而以小小兵等卡通人物當造型的第一座蜂炮城也在廟前施放,讓一早前往體驗的民眾大呼過癮。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活動,上午在鹽水武廟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等人參香祈福,並主持啟炮儀式。第一串連珠炮點燃後由遙控直升機拉上天空,鞭炮聲響徹雲霄,神轎及陣頭隊伍隨後從武廟出發,展開遶境祈福行程。

李孟諺表示,鹽水蜂炮活動除了傳承百年的宗教祈福意義外,也成為具國際知名度的特殊文化慶典活動。近年來結合月津港燈節的舉辦,更吸引大批遊客湧入。

他說,「北天燈、南蜂炮」的名號響亮,平溪天燈幾乎每天都可吸引遊客,但蜂炮每年只放2天,熱潮短暫,未來希望能再藉研發蜂炮商品、甚至設置蜂炮體驗館等方法,讓遊客平日造訪時也能有得看、有得玩,使更多人了解蜂炮文化、了解台南。

啟炮儀式過後,今年第一座蜂炮城推到武廟前的路口施放,有著可愛卡通人物的炮城引來現場民眾驚呼,施放時搭配高空煙火,效果相當震撼,讓擠在炮城前享受被蜂炮炸射快感的民眾大呼過癮。

神轎隊伍從武廟出發後,將展開兩天一夜的遶境祈福行程,沿途兩旁民宅門口擺上香案祝禱,由民眾製作的蜂炮城一一推出「攔轎」施放,預計將有約200座炮城在今、明兩天陸續施放。(編輯:張芷瑄/李亨山)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