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百盞天燈齊升空

2018/3/2 20:21(3/2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晚在十分廣場登場,市長朱立倫與新北市警犬隊等人一起施放「Hello平溪!GO 旺GO開心」主燈,為新春獻上好彩頭,民眾也親身體驗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場面。

許多旅行業者今天帶著日本、韓國、港澳及東南亞遊客進入平溪山城,甚至有郵輪業者帶歐美旅客到現場,一睹山城的魅力與天燈升空的美景。

放天燈是台灣具民俗色彩的文化活動,邁入第20年的平溪天燈節,今年主燈是象徵狗年好兆頭的布丁狗、大耳狗、帕帢狗為主題,以卡通圖案畫在主燈上,鮮豔的色彩與討喜的模樣,展現超人氣。

新北市警犬隊也到場,慶賀新的一年都能「旺來福來好運來」,除可愛主燈與警犬隊,在第一波的施放天燈中,也為台灣打氣加油。

朱立倫表示,平溪天燈節在地方與公部門努力下,大型節慶多次登上國際媒體推薦,將平溪帶向全世界,各國遊客湧入也證明這座山城的獨特魅力。

每波天燈有150盞,山城的民眾今天晚上除體驗天燈冉冉升空幸福感外,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畫面,感動許多親子與情侶,還有表演節目陪民眾歡度元宵節。

不少遊客選購許多文創商品,包括客家花布天燈、特色煤礦明信片及旅行手札等,增添旅遊樂趣並記錄感動時刻。(編輯:黃于)107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