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歡慶童軍節 高一童軍獲最高階國花章

2018/3/4 14:04(3/4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4日電)新竹市童軍節慶祝大會今天登場,獲得「國花章」的吳曜辰受訪分享,參加童軍可以學到很多知識,生活充實有意義,也變得更有自信,邀大家一起加入童軍行列。

新竹市童軍節慶祝大會在培英國中登場,近700名童軍齊聚,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指出,新竹市的童軍登記人數逐年增加,代表許多市民認同童軍的理念與精神,透過童軍活動養成日行一善、服務社會的習慣,讓城市充滿幸福感。

這次獲頒18歲以下童軍晉級最高階國花章,也是獲獎者中年紀最小的山風複式童軍團、高一生吳曜辰受訪分享,他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參與童軍活動,至今已8年,過程很充實、有意義,每天都很開心、有自信的面對自己。

吳曜辰說,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參加童軍活動,因為可以把煩惱拋在後頭、盡情放鬆去玩,更可以學習到很多的知識,用來幫助別人。

來自中國大陸的台灣媳婦郭莉莉,今年獲頒感謝狀及稚齡童軍木章,她說,4年前因小姑女兒參加童軍團的經驗分享,希望孩子能體驗團體生活,滿足小孩的好奇心與求知慾,自此一腳踏入童軍大家庭。

長期參與並協助竹市各項童軍活動推展的郭莉莉,除了陪孩子參與童軍活動,今年通過稚齡童軍木章訓練,未來將成為專為學前及低年級兒童童軍活動的專業服務員,持續扎根童軍教育。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童軍活動不只豐富生活,同時也培養服務熱誠,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活動,將於6月30日至7月6日於陸軍成功嶺營區舉行,竹市將有約400人前往參與。(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