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內門走春 看藝陣呷辦桌

2018/3/13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內門區總鋪師聞名遐邇,好吃的封肉、米糕都令人垂涎,還有百年文武藝陣大車拚,是內門區每年的盛事,「看藝陣、呷辦桌」是走春的好去處。

內門有「台灣藝陣之鄉」的美譽,很多在內門人從小就練藝陣,在內門很多家戶都有一本陣頭故事,說的不只是水滸英雄故事,其實傳達的是他們克服逆境生活的功夫。

原來內門人在農餘常常習武,這套保家的真功夫後來成了酬神陣頭,陣頭用頭旗、雙斧或月牙鏟演繹防守招式,這些過去是敬神廟埕的活動,近20年來市府用藝陣匯演的方式鼓勵年輕人傳承,每年用高額獎金鼓勵學生參與創意宋江陣競賽,發揚民俗傳統、沿襲陣頭之鄉的特色。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今天主持記者會,行銷十大主題活動,包括文化展、百年陣頭拜觀音、3月24日起的創意宋江陣大賽、3月26日到4月6日文武陣頭大匯演等,歡迎民眾到內門看陣頭、呷辦桌,也可以品嚐新台幣99元的總鋪師料理的羅漢餐。

想要看有趣的陣頭拚博,不能錯過即將登場的「2018高雄內門宋江陣」。至於「總鋪師辦桌宴」今年限定300桌,歡迎民眾預訂,請洽觀光局或市府官網。(編輯:孫承武)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