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相近 劉櫂豪:台東應納入震災觀光振興

2018/3/15 17:10(3/15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台東縣籍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表示,台東同樣受到花蓮地震影響,也應納入0206震災觀光振興辦理,鼓勵機關團體及畢旅來台東旅遊,同時米其林指南也能到東部。

劉櫂豪今天發布新聞表示,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安排交通部針對花蓮0206震災後觀光振興提出專題報告。他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0206震災花蓮雖然是主要受災區域,但因為花東地理環境相近,使得台東觀光業景氣也大受影響。

他希望能將振興花蓮觀光的措施也部分適用在台東。賀陳旦部長指示觀光局儘速研議,例如「3355」旅遊專案其中3天2夜可以其中一夜在台東。

劉櫂豪表示,政府可以透過機關學校或財團法人等團體到東部,辦研討會議或鼓勵學校畢業旅行多到東部旅遊,振興東部的觀光。賀陳旦部長允諾會將委員的提案以行銷項目的方案來執行,先請觀光局來研議辦理。

劉櫂豪也表示,昨日發佈的台北米其林指南雖然輿論有一些評論與批評,但政府透過國際知名民間團體合作,來行銷台灣美食,這種方案是值得推廣的;但若僅適用在首都,對東部及南部的很多餐飲業都是不公平的,期待觀光局能夠將行銷計畫擴及到台灣各角落,用美食來行銷台灣。(編輯:劉政權)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