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千人植樹 營造美麗校園

2018/3/17 12:31(3/17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澎湖縣近1000名民眾今天聯手在澎湖科技大學校園種下1萬1770株南洋杉等5種苗木,期盼營造綠意盎然的校園與美麗的海岸線。

屏東林管處與澎湖縣政府舉辦的「再現台灣原生綠-共創澎湖零碳島」植樹活動,今天在澎湖科大校園舉行,縣長陳光復、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議長劉陳昭玲等人及1000名民眾,聯手在校園內植下1萬1770株南洋杉、小葉欖仁、木麻黃、羅漢松與草海桐等苗木。

張偉顗表示,澎湖地區風大少雨,為維護生態永續,林務局造林工作隊自80年進駐,協助造林綠美化,至106年止,在澎湖造林高達2260餘公頃,今年除在澎湖科大校園種下1萬1770株苗木外,未來3年配合澎湖綠能智慧低碳島,將增加澎湖綠覆蓋率,讓澎湖成為綠能低碳島。

陳光復表示,感謝林務局20餘年來在澎湖造林,對於環境綠化非常重要,期盼朝零碳島的目標努力。

劉陳昭玲指出,澎湖在30年前被形容是「吃沙」,早年由防區阿兵哥造林,20餘年來林務局接手造林,讓澎湖成為一處大型森林公園,形塑零碳島的好所在。

今天的植樹活動,屏東林管處與澎湖公園管理所提供南洋杉、變葉木、羅漢松、矮仙丹、日本女貞、七里香、金露華等6種苗木8500株,供民眾索取,一起種出原生綠,不到半小時被索取一空。

此外,澎湖科大在植樹之前,在行政大樓舉辦文創藝術教學中心開幕,未來澎湖在地藝術能與台灣專業藝術得以對接,讓校園成為澎湖在地藝術天然展示區。(編輯:管中維)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