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女警回歸田園 造景植樹分享咖啡香

2018/3/18 17:02(3/18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擔任警察近30年的林雪敏退休後,從緝拿罪犯的刑警搖身一變成為田園咖啡店老闆娘,林雪敏說,因受傷決定退休,學習取得庭園造景景觀師證照以及烘豆師認證,與大家分享咖啡香。

從事警察工作28年,林雪敏在結婚後調回彰化縣,原本在彰化縣警察局保安隊工作,不過林雪敏覺得坐辦公室的工作不適合她,於是自行提出申請轉調刑警大隊成為女刑警,不管是毒品、重利還是暴力討債,林雪敏都讓犯嫌一一落網,接受法律制裁。

林雪敏說,3年多前,她在家裡的樓梯間跌倒,才突然覺得自己不能一直生活在高壓之中,直到退休前手上雖然還有治平案件要處理,但還是決定要退休,而退休之後,在先生的鼓勵下,決定在埔鹽鄉開咖啡店。

林雪敏表示,她和先生在老家埔鹽鄉買了土地,原本想要回歸田園,不過為了親手打造心目中的庭園咖啡,於是從頭開始學習造園景觀課程,取得景觀師的證照,設計和施工不假他人之手,自己種下台灣真柏和黑松,也開始學烘咖啡豆,在今年年初正式取得國際烘豆師的證照,開始咖啡店的工作。

林雪敏表示,原本丈夫希望她退休後能一起享受恬淡的生活,沒想到退休後開咖啡店,日子比當警察還忙碌,但她也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跟同好們一起分享咖啡香。(編輯:方沛清)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