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果菜市場20週年 將打造綠能新市場

2018/3/18 17:09(3/18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台中果菜市場為中部主要果菜批發市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將在蔬果交易場的屋頂規劃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並輔導公司將柴油式的蔬果運輸車改為電動車,打造綠能新市場。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歷史沿革可追溯至1921年日治時代,成立於現在的第二市場,1968年遷至原子街舊市場,1991年因業務成長快速,舊有場地面積不敷使用,因此選定中清路現址進行遷場規劃,1997年遷入正式營運迄今,今天舉辦20週年慶。

林佳龍表示,市府對於果菜市場有兩項規劃,第一項是預計在蔬果交易場的屋頂上方規劃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第二項是積極輔導公司及承銷人汰換柴油式的蔬果運輸車,改用環保無空污的電動車,期盼藉此推動新能源及呼應減輕空污環保政策。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批發市場是農產運銷中重要的一環,將各產地的果菜集貨透過公開競價拍賣的交易方式,形成公正的市場價格,並透過承銷人分銷至各零售市場及消費大眾。

為供應及穩定蔬果價格,果菜市場在今年元宵節休市3日前,提升市場人力因應到貨量增加、延長交易時間、疏導交通及擴增場地空間紓解大增的到貨量,並提高市場需求量,成功穩定市場價格。(編輯:黃于)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