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秉叡廣告戰開打 推大台北灣區計畫

2018/3/19 11:26(3/19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9日電)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公布「大台北灣區計畫」短片,並分別剪接成1分鐘、30秒版本,從今天開始在各大新聞台託播廣告。

吳秉叡上午召開「大台北灣區政策」記者會,公布完整長達3分鐘的政策短片。

吳秉叡表示,要參選新北市長必須要做好充足準備,更須負責任地提出政策藍圖來爭取市民朋友認同,今天公布的「大台北灣區計畫」,與團隊開過數十場大小會議,不斷評估修正的精心之作,有信心可以獲得市民贊同。

他指出,這計畫是將新北市與台北港緊密連結,讓1+1可以發揮數倍效果。

吳秉叡說,將以「填海造陸」的方式,創造超過248萬坪土地,以市價每坪新台幣20萬元計算,土地價值將高達5000億元,這些土地將以「只租不售」的方式鼓勵產業回流,這個全新的自由貿易港區聚落有著「境內關外、無需關稅」的優勢,預計可帶動30萬個就業機會,創造2兆元以上產值。

他說,台北港擁有一流的交通條件,可以快速連結新北市各個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建設台北港就可以帶動整體新北市的繁榮發展,有台61線連接桃園機場,台64、台65線連結國道一號與國道三號兩條高速公路,未來透過淡江大橋還可以連接淡水到北海岸,還有105線道連接林口、桃園等等,藉由完善的快速道路與國道系統等路網可以將整個北部都會區納入30分鐘車程的服務生活圈。

根據吳秉叡的規畫,大台北灣區計畫也將引進郵輪旅遊,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打造世界級的觀光景點,就像東京灣般完善規劃各項商業與娛樂設施,也如同舊金山灣區建構一個新興產業聚落,並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務環境與休閒綠地。

吳秉叡說,台北港具有全球海運絕佳位置,更可和桃園國際機場形成海空聯運,人流及物流可以快速抵達世界各地,經由這個建設計畫,有信心台北國際港將會是「新北的新出口,台灣的新出路」。

吳秉叡受訪時表示,有關於「大台北灣區」,過去從來沒有人提過這麼完整性的計畫,預計可以創造出很大的空間,初期方向以交通改善為主,後續還要環評、填土等,預估要花15年可以落實。

他說,雖然無法在8年市長任內完成這項「造夢」計畫,但是如果沒有展開基礎的鋪排,這樣的計畫就沒有辦法延續。他進一步說,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歷經兩屆8年任期的推動有所成效後,相信後續的新北市長會跟著做下去。(編輯:溫貴香)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