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自駕車撞死行人 北市要求測試廠商注意

2018/3/20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美國發生首例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案例,台北市政府目前正推動自駕車,資訊局今天說,會要求廠商注意並強化自駕車偵測訊號死角等問題,目前自駕車仍在測試,上路時間未定。

Uber的自動駕駛車19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一名正在過馬路的女性,是首起自駕車撞死人的案例,當地警方查出,49歲死者是當天晚間10時許牽腳踏車過馬路時,被時速65公里行進的Uber自駕車撞上,送醫後傷重不治,事發時自駕車有操作人,但車輛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進。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當成自駕車專用封閉場域測試處,資訊局規劃透過模擬實際道路讓無人小巴更安全,測試包含固定站停靠載客等內容。

針對美國發生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案例,資訊局主秘陳慧敏受訪表示,從媒體報導得知,車禍發生原因疑為自駕車訊號死角才導致車禍,會要求在北士科技園區內測試廠商針對訊號死角和夜間偵測訊號等問題加強檢測。

她說,北市目前推動自駕車都在模擬真實道路的封閉場域內測試,就是希望讓錯誤率降到最低,預定6月底測試結束,希望7月可在街頭實測,但仍需取得中央核發的測試牌照自駕車才會上街。(編輯:李錫璋)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