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貼穆斯林學生 育達科大營造友善校園

2018/3/21 19:01(3/21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育達科技大學這學期招收33名印尼籍穆斯林學生,為兼顧他們信仰所需,貼心設立專屬祈禱室及友善廚房,積極營造友善環境,令遠來求學的學生倍感窩心。

育達科技大學配合新南向政策,經教育部核定招生2班80名學生,首批招進越南生38人、印尼生33人,為營造外籍生友善讀書環境,特別在學生宿舍設立「穆斯林祈禱室」,並在學生餐廳設置「穆斯林友善廚房」,滿足生活信仰所需。

校方指出,穆斯林的飲食、朝拜有一定禁忌與規範,除了不能使用豬油或酒烹調,肉類也必須經由特殊宰殺方式才可食用,另外,每天要做5次祈禱,若找不到清真餐廳及祈禱室,對穆斯林學生在台生活十分不便。

校內男女宿舍新設立的禱告室寬敞明亮、通風良好,同時備妥禮拜毯、麥加指標;友善廚房採獨立烹飪、餐具及供餐作業,提供無豬肉料理。

印尼學生娜比拉表示,每天5次的祈禱對於穆斯林是非常重要的儀式,校方貼心設置友善環境,讓遠道而來的同學感覺受到尊重、有家的感覺,精神也有寄託。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指出,全世界穆斯林人口已逾16億人,在台工作和留學的穆斯林逾30萬人,學校重視多元文化需求,希望讓同學兼顧信仰所需,學習無後顧之憂,未來校內休閒管理系將整合台灣旅遊資訊,標示指引清真友善場域,更計畫推出電商平台,與清真商店合作販售清真用品,打造對穆斯林更友善的生活環境。(編輯:黃于)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