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圓夢計畫下鄉 發射水火箭啟動

2018/3/21 19:55(3/21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21日電)雲林縣中小學太空科學教育月,今天以發射水火箭方式啟動,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同時贈送衛星相關書籍給參與的30幾所學校。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雲林縣政府共同主辦的太空科學教育月,今天在斗六市鎮東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揭幕儀式,由雲林縣長李進勇、國家實驗研究院長王永和、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等人以發射水火箭方式啟動。

李進勇致詞表示,國人自主研發的「福衛五號」衛星去年8月25日升空後,國人的心情也跟著起伏,首次感受到「我們跟太空是那麼接近」,對浩瀚宇宙也有更深層的認識。

他說,感謝國家太空中心「太空圓夢計畫」首站來到雲林,雲林的孩子一點都不輸給都會區,例如科技部長陳良基就是雲林子弟;期勉所有雲林學子,在太空圓夢計畫的開導啟發下,努力鑽研太空科技。

王永和表示,這次國研院太空圓夢計畫下鄉,同時舉辦太空科學探索體驗營,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包括國家太空計畫介紹、太空科學大競賽、福衛動手做、太空看家園、太空中的溫度計等活動,目前已有近600名學童報名。

他說,這次活動展示有1:10的「福衛五號」衛星及發射載具火箭,以及虎尾科技大學國際發明展得獎作品展示、太空科學探索體驗營等,希望參與者了解國家太空科技發展現況,增進太空科學教育知能,探究生活科技領域的奧秘。

王永和指出,國家太空中心負責研製人造衛星及航太科技,除了執行太空計畫外,也長期進行太空科學教育;為了縮短城鄉差距,今年開始進行偏鄉太空科學教育植耕課程,雲林縣是太空圓夢計畫下鄉的第一站。(編輯:李錫璋)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