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努力輔導私幼轉型非營利

2018/3/22 12:16(3/22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今天揭牌,達成12行政區「區區有非營」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非營利較彈性、多元,將努力輔導私幼轉型。

信中非營利幼兒園設在信義國中內,由福智文教基金會承辦。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信中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會,與幼兒園小朋友互動、做披薩,現場笑聲不斷。

他致詞表示,台北市私立幼兒園有1萬多名空額,代表價格決定一切,假設家長相當有錢,要讓孩子到一個月收費新台幣30萬元的幼兒園,那沒話說,但那並非多數。

柯文哲說,公幼下午4時就放學,還有寒暑假,對家長來說也是一大煩惱,非營利較彈性,可課後留園,寒暑假也可上課。他表示,非營利由法人經營,形式也較多元,「我有印象福智文教基金會是吃素的,吃素也是一種多元,家長可以接受再來」。

柯文哲說,將致力推動台北市幼兒園達到4比3比3目標,4是公幼、3各是非營利跟私幼,其中,非營利由公益法人承辦,有理念、有志工,提供給幼教老師的環境與薪資看起來比較好,甚至帳看起來比較可靠。

截至106學年度,台北市共有23家非營利幼兒園、2949名;107學年度將再增10園、1270名。意即107學年度將有33園、4219名。

教育局資料顯示,目前公幼每月收費4797元、非營利每月平均8500元、私幼每月平均1萬3602元。(編輯:方沛清)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