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慶生 立足雲林放眼世界

2018/3/23 17:31(3/23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3日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以「立足雲林,放眼世界」主題慶祝改制14週年,出任西非布吉納法索醫療團醫療長的王馨儀,飛越1萬2000公里回台成為活動焦點,受到「英雄式」讚譽。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從衛生署立雲林醫院改制,到今年3月底為止屆滿14週年,台大醫院總院、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雲林分院及地方各界與會慶祝。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回顧過去,除了繼續深化急重症醫療及創新服務,放眼世界推動國際醫療,在台灣最大友邦西非布吉納法索及南向政策重點國家印尼,都展現佳績。

黃瑞仁說,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國合會在去年3月簽訂台灣與布國醫療合作計畫,在徵求人選時沒有一個科別表示能外派一年,後來改為海選,獲悉內科部加護病房醫師王馨儀可能有興趣,但是當時她正好休假到約旦自助旅行,心想能當背包客獨自旅行,具備獨立自主條件,是不可多得人選,後來詢問獲得爽快答應。

王馨儀被公認是台灣最年輕也是唯一女性駐外醫療團醫療長,赴任一年後返台,今天出現在院慶活動,受到「英雄式」歡迎。

她說,去年2月初才知道有此任務,準備相當匆促,2月底決定,3月31日前往布國古都古醫院,在當地主要是看診、建立急重症醫療體系,因為當地沒有加護病房,急診也是初階,重點在建立當地急重症醫療能力。

布國古都古醫院4名醫師來台受訓返國,王馨儀說,終於有生力軍加入,一起推動重症醫療,但是當地醫療資源嚴重缺乏,只能先建立簡單加護病房。

專長胸腔內科、重症醫學的王馨儀說,前往偏僻鄉間衛生站看診之餘,在醫院做主題式醫療,例如呼吸道疾病、氣喘等,當地呼吸道治療水準落後正規醫療10年至20年,所以從主題式醫療著手,盼改善當地迫切需要的疾病問題。(編輯:張銘坤)107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