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川水非自來水 中市府實地餘氯檢測闢謠

2018/3/29 14:02(3/29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為破除綠川引用自來水的謠言,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到綠川取上層水與自來水比對,使用DPD試劑檢測水中餘氯,結果自來水因含氯而變粉紅色,綠川的水則未變色,破除網路謠言。

近來有網路影片指出「綠川加蓋把未整治汙水藏下方,上方引自來水建清水池塘」,台中市政府第一時間澄清並直呼謠言荒謬,今天水利局長周廷彰親自率隊前往綠川取水檢測闢謠。

檢測工作人員先用燒杯取綠川上層水,並將他處的自來水分裝在不同杯中,再以自來水公司常用來檢測餘氯的DPD試劑檢測。

結果顯示,自來水因含有餘氯,當場變為粉紅色,綠川上層水則無任何顏色變化,證實綠川上層水非取用自來水。

現場還取綠川下層水以及汙水截流井中的水,分別以濁度計檢測,結果顯示,綠川處理後的下層水為2.81濁度單位,汙水截流井的生活汙水因含有有機物及懸浮物質,測出156濁度單位,兩者相差約55倍,證實綠川的下層水不是汙水。

周廷彰表示,這支網路謠言影片的惡意抹黑,對辛勞的工程人員相當不公平,像是高齡70的工程經理「發哥」,為了綠川夫妻樁等傳統工法付出心力,只為給市民一個優質的親水環境,希望藉由記者會澄清,還給團隊一個公道,中止不實謠言。(編輯:李錫璋)107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