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市調查 中市開放資料獲評五星級

2018/3/31 15:56(3/31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中市政府正積極打造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市府今天表示,已建置「開放資料與資料整合平台」納入各機關資料,在遠見雜誌公布的智慧城市調查中獲得「五星級」的評價。

市府指出,根據遠見雜誌公布的第四屆智慧城市大調查結果,在開放資料、保障民眾知的權利上,雖全台22縣市都已發展相關應用服務,但只有台中市和基隆市達到可串連應用資料的「五星級」,且在運用大數據改善施政上也有實際個案,表現亮眼。

為打造智慧城市,市府表示,台中市邀請產官學界組成「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並建置「開放資料與資料整合服務平台」,納入各機關資料,同時積極使路平地圖、地籍圖、道路圖等地理圖資流通,讓市政更透明開放。

智慧城市被視為「城市競爭力」評比的指標之一,市府指出,每天出門的交通狀況是居民最有感的,被各縣市列為智慧城市第一優先項目,台中市已整合原縣市內公車動態、自行車車道路網即時資訊等,讓民眾行得更便利、環保。

台中市已設置無人車試車封閉實驗場域,結合精密機械產業,以水湳智慧城為基地展開計畫。交通局長王義川說,11月台中花博開幕後,將辦理無人車試乘活動,並整合產官學觀點,在台中打造「自駕車國家隊」。

在縣市合作領域上,市府表示,台中市、基隆市、台北市、高雄市消費者在這4個縣市體驗名產後,可透過平台購買,產地直銷運送,不但消費者買得安心,也為農民打開更多行銷通道。(編輯:管中維)107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