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暖花開 中市群花爭豔民眾踏青趣

2018/4/3 09:32(4/3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春天百花綻放,台中東勢台8線沿線木棉花開;東區大智公園、北屯松勇公園、南屯豐樂公園的洋紅風鈴木正逢花期;黎明社區、干城街欣賞雪白流蘇樹,饒富情趣,民眾可前往踏青。

東勢區台8線兩側種植木棉樹,每年3至5月為木棉樹的花期,整排木棉樹開花轉為紅橘色,熱情火紅的「木棉大道」,相當吸引人目光。

南區忠明南路與工學二街交叉口園道、中區宮原眼科附近、北屯區松勇公園、西屯區潮洋公園、南屯區豐樂公園、東區大智公園、中興大學旁的綠川河岸,均有種植洋紅風鈴木,粉紅色花瓣隨風飄落地面,就像鋪上粉紅色花毯,美不勝收。

俗稱四月雪的流蘇樹正逢花期,在黎明社區、干城街附近、科博館,南區積善公園都可欣賞到白色流蘇花,片片流蘇花掉落,彷如下雪般,相當浪漫。

大雪山、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步道群兩旁的林木也隨著春天的腳步吐新芽換新裝,黃色小花的山胡椒、雪白花萼的華八仙、紅粉白相間的台灣杜鵑與森氏杜鵑陸續綻放。

輕聲漫步森林中易見青背山雀、帝雉、冠羽畫眉、灰喉山椒、台灣藍鵲等嬌客於園區內悠遊。民眾上山渡假享受春花朵朵的美景,徜徉於富含芬多精的森林中,享受大自然洗滌心靈塵垢,重新再出發。(編輯:梁君棣)107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