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子產季到 梅嶺農民推採果體驗

2018/4/3 11:46(4/3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台南市梅嶺休閒農業區進入青梅產季,市府農業局輔導農會及當地農民推出青梅採收及DIY農業體驗活動,開放遊客以團體預約方式入園,在採果後可親手加工製作脆梅。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統計,位於楠西區的梅嶺休閒農業區梅樹栽種面積超過300公頃,梅子產量為國內第4位,現已進入產季。農業局及業者今天安排楠西區的幼兒園小朋友親子檔前往採果,並體驗親手加工製作脆梅。

楠西區農會總幹事郭富文表示,今年梅樹雖在開花期盛開,但因剛好碰上一陣雨勢,導致結果率不如預期,預估今年的梅子產量可能較去年減少30%至40%。

業者陳居峰說,梅子採收期從每年3月底至4月底約40天。因梅子成熟度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果實尚未熟透時稱為「青梅」,成熟後變黃則稱為「黃梅」。梅子加工也粗分為3種,6至7分熟的青梅最適合做脆梅及梅精;8至9分熟青梅適合做成紫蘇梅、Q梅、茶梅、梅酒等;完全成熟的黃梅則適合製成黃梅果醬及果汁。

陳居峰表示,梅嶺休閒農業區業者今天起至4月21日止,提供現場採梅及製梅體驗教學,原則採10人以上團體預約方式。農民會視遊客採收梅子的成熟度,教導遊客製作脆梅、紫蘇梅、梅醋等加工產品。(編輯:孫承武)107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