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除鏽修繕費17億 丁守中批柯文哲擺爛

2018/4/10 14:32(4/10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大巨蛋都審撤件,遲未完工估除鏽與修繕費增至新台幣17億元。中國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痛批柯文哲擺爛;台北市建管處說,將行文營建署解釋技術規則審查。

大巨蛋都審案原訂3日舉行,但遠雄認為技術規則及建照適法性超出審議範疇,日前申請撤件;台北市都發局也因此取消取消都審會,並認為遠雄浪費行政資源,建議遠雄重新送件。

已登記參加國民黨黨內台北市長初選的丁守中今天協同王鴻薇、同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及耿葳一同到大巨蛋工地探勘,以及重新檢視工地最新進度。

丁守中指出,大巨蛋原訂2015年底完工啟用,但柯文哲卻遲不處理此案,任大巨蛋日曬雨淋,造成蛋體鏽蝕嚴重,光是去年評估除鏽費就要4億元,停擺越久的除鏽成本越高。

他表示,大巨蛋有其公安設計標準,柯文哲現在又臨時拋出建築規範不能辦演唱會的議題,令人感到荒謬,認為大巨蛋不能擺爛,法律問題歸法律面,若當初通過相關規範就讓它完工,但北市府可在發放使用執照時要求遠雄限制容留人數,即可達最嚴格的公安規範,否則除鏽費用日增,都是全體市民買單。

王鴻薇也說,根據民調顯示,超過7成市民不滿柯文哲處理大巨蛋案的進度,現在也證明柯文哲拆不了大巨蛋,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何時完工,只要公安達標就應盡快,而非聚焦未來能否辦演唱會,否則停擺多年恐成北市毒瘤,希望柯文哲對大巨蛋進度要給個交代。

關於大巨蛋工程進度,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受訪說,目前14項工程已完成6、7成左右,預計10月可完工,但若都審問題未解決,10月就要全面停工;另大巨蛋園區除鏽費與修繕費用部分,估計需17億元。

台北市建管處正工程司陳俊仁和洪崇嚴則表示,關於大巨蛋案,遠雄違反技術規則部分,都發局將行文給營建署請其解釋相關審查是否符合規定。

他們也說明,建築法規制度是將行政、技術分離,其中執照經行政審查符合規定即可核發,技術部分可在事後抽查,若抽查不符並不代表執照失效或違反規定,應由建築師檢討相關法令、辦理相關改善,以完成相關程序。(編輯:李亨山)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