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漁村有新意 貢寮卯澳灣APP導覽

2018/4/11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1日電)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營造親海環境,選在貢寮卯澳漁村推APP導覽,遊客造訪時可在11處景點以手機或平板電腦,輕鬆享受行動導覽的服務,深度探訪古樸小漁村。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卯澳漁村是位於三貂角附近的一個古老小漁村,擁有遼闊的山海景緻,據說卯澳地名的由來是從高處俯視灣澳,形似「卯」字,故而得名。

風景秀麗、水清見底的卯澳灣,更被潛水界人士讚譽為台灣浮潛天堂,因此,農業局選擇卯澳漁村成為東北角第一個使用手機導覽的觀光景點。

漁港處表示,APP導覽多用於古蹟導覽,農業局為營造親海環境,與卯澳社區發展協會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共同規劃卯澳漁村導覽服務。

民眾只需在手機安裝「蹦世界APP」就能在景點使用導覽解說服務,導覽還附有電子景點集章活動,收集4個特定景點就可至卯澳海洋驛站兌換精美明信片,讓民眾有玩又有拿。

貢寮區福連里長吳文益表示,自從卯澳灣獲選為栽培漁業區後,市府積極行銷卯澳灣,但有許多遊客路過時卻不知道卯澳漁村有哪些景點,希望建置行動導覽服務後,讓遊客能輕鬆認識卯澳漁村並體驗海洋生態及漁村生活。(編輯:黃瑞弘)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