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賞花不必走遠 台北市區有台電私藏景點

2018/4/14 14:20(4/1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4日電)春暖花開的季節,許多民眾利用假日赴郊外賞花,但現在不用走太遠,市區就有賞花秘境。台電大樓附近的溫州公園旁,就有一株珍貴外來樹種「加羅林魚木」盛開,民眾可前來欣賞。

台北市大安區台電大樓附近的溫州公園旁,有一株珍貴外來樹種「加羅林魚木」,現在黃白花季正盛開,在藍天與陽光照耀下,顯得美不勝收,也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植物專家說,加羅林魚木是1930年代日治時期從大洋洲引進的樹種,因可刻成小魚狀當木製魚餌而得名,也因數量不多,名列北市受保護樹木,台電這株加羅林魚木在市區又這麼大棵、「超少見」。

台電指出,這株加羅林魚木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0號,是台電工程單位辦公室,35年前2位在此處上班的同仁,誤把珍貴魚木當成菩提樹,祈求上天佛祖保佑台灣電力建設順利,直到一位台大學生經過開花樹下,撿拾花株回學校比對資料,才發現這棵「菩提樹」是少見的加羅林魚木,現在除每年4月綻放美麗黃白花朵,也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樹木編號第705號的「受保護樹木」。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植物園組長董景生說,加羅林魚木來自大洋洲的加羅林群島,是日治時期由林學博士、台灣林業試驗所第一任所長金平亮三博士所引入的樹種。

台大實驗林研究助理楊智凱表示,加羅林魚木於1930年代自密克羅尼西亞的加羅林群島引進,因可刻成小魚狀當木製魚餌而得名,花季約在每年4月,會開出黃白色的漂亮花朵,吸引傳粉者(如蛾類)前來、也是許多蝶類的重要食草植物,而台灣也有原生魚木樹種,葉片主脈為紫紅色,果實成熟時為黃色,而加羅林魚木葉片主脈為綠色,果實外散布斑點。

台電員工黃曉葳說,來公司快兩年,還不知道台電大樓對面小巷裡,竟然有這麼漂亮的一棵樹,歡迎民眾一起來這賞花秘境拍照打卡。(編輯:李信寬)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