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府前夕盤點市政建設 陳菊:沒有跳票

2018/4/14 17:25(4/14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即將接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仍心繫高雄,她今天巡視市政建設時說,她只是角色變換,她的家還在高雄,後會有期。她並盤點任內建設成果,強調自己的承諾沒有跳票。

陳菊首次參選國大代表的地區就是前鎮、小港區,她今天視察小港少康營區公園工程進度,同時向鄉親說明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動機。

陳菊說,她只是角色變換,她的家還在高雄,很感謝鄉親的支持,後會有期。

陳菊表示,距離她市長任期雖還有7、8個月,但因為台灣必須改革,加上總統蔡英文一再邀請,她評估這個時機適當,也願意承擔;這次北上主要是為了台灣社會改革,總統改革方向正確,沒改革台灣就無法提升,但改革過程勢必面臨很多困難,因此她應該出面幫忙。

另外,陳菊在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盤點任內市政建設成果,她強調沒有「跳票」。

陳菊說,現在要完成的很多工作都將在最後一年盤點,幾月內要完成,都沒有跳票,市府團隊都會努力去完成。

至於市長任內的功過,陳菊表示,高雄果菜市場能圓滿解決40年的沉痾,這是歷任市長沒有辦法解決的,但市府團隊卻解決了,留給高雄市永續的發展,這是功或過,公道自在人心。

她又說,旗山大溝頂違建市府也圓滿解決,現在二號排水、五號排水如期如質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前鎮區拉瓦克部落拆遷會持續溝通,對原住民要有更多的理解、同理心,部分拉瓦克原住民已搬遷到市府安排的台電宿舍居住,極少部分還沒有同意,這部分市府會持續溝通,但已搬去的住戶建物應該要拆除,「這個我們都在溝通中。」

陳菊說,還有很多過去無法解決的市政問題在這12年也陸續完成或在完成中,她感謝市民對市府團隊的信任和支持。(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