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花蓮以樂會友 蒙古學生七星潭看海好新鮮

2018/4/16 17:35(4/16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蒙古「藍天合唱團」成員20多人,來到花蓮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活動,下午來到七星潭看海,大多數孩子是第一次看到海,他們踏著朵朵浪花,觸摸冰涼海水,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藍天合唱團成立於2004年,初代成員也是世界展望會支持的街童安置中心「燈塔之家」的孩子,他們在合唱團裡學習歌唱及樂器演奏,提升自信與自尊,更重新感受「家」的溫暖。之後加入烏蘭巴托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並曾在蒙古、韓國、新加坡、台灣等地演出,以歌聲為世界弱勢兒童發聲。

這一次蒙古藍天合唱團來到花蓮兩天的活動中,上午前往海星國小以音樂交流,包括藍天合唱團、海星國小兒童樂隊及海星中學的人聲合唱團都分別有精彩演出。

交流活動時,大家互相介紹自己的國家。就讀蒙古音樂與藝術大學的韓加爾德.烏鞏拜爾(Khangarid Uuganbayar)說,蒙古天氣最冷達攝氏零下35度,最高溫有40度,溫差非常大;蒙古位處內陸,現在35%是游牧民族。他7歲時,受助於音樂老師的照顧,因此希望透過音樂回饋他人。

海星國小學生分享說,花蓮是台灣東海岸美麗的海濱縣市,太魯閣是許多旅客一定會前往的景點,花蓮的特產有麻糬跟扁食等。

海星國小校長吳煒增表示,透過音樂展開文化交流的體驗,將有助於提升學童的國際視野。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的安排下,「藍天合唱團」成員20多人下午來到七星潭遊覽,在蒙古草原長大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到海邊,看到一片無垠的海洋無不雀躍開心,紛紛脫下鞋襪,感受海水碰觸雙腳的感覺,也為此次台灣行畫下難忘的句點。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蒙古藍天合唱團在花蓮兩天一夜的行程,感謝許多花蓮鄉親朋友的熱情支持,邀請民眾持續響應「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行動,捐款支持國內外兒童保護與兒童權益倡導工作。

蕭文榮說,歡迎義購台灣兒童合唱團2018「以愛呵護,看見希望」專輯,及由插畫家聯名創作的「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潮T;或透過連署、拍照上傳、分享等方式響應,以實際行動幫助更多兒童有機會脫離暴力陰霾、重拾笑容。(編輯:劉政權)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