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蒜見效市價回穩 雲林縣府籲勿唱衰

2018/4/17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7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受開放蒜頭進口影響,國產蒜價一度低迷,經縣府採取護蒜措施後,蒜價已回穩,請愛護蒜農,不要唱衰蒜價。

縣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雲林縣是國產蒜頭主要產地,種植面積約占全台9成,前陣子受開放蒜頭進口影響,價格走跌;最近蒜價回穩,卻有人不斷唱衰蒜價,製造不安,居心叵測。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目前各鄉鎮蒜頭採收率已趨近9成,今天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半乾蒜頭價格每公斤為新台幣54.8元,比4月3日每公斤32.9元,已明顯回升,可見縣府3月下旬緊急護蒜措施已見成效。

張凱傑指出,縣府為紓解大蒜盛產期市場供貨量,以具體行動補助購買烘乾機,以延長保存期,且宣導農民不要急售濕蒜,以爭取議價空間,加上農委會推動蒜頭外銷及提高輔導外銷價格,蒜價已逐步穩定。

他說,綜觀蒜頭市場價格,3月中旬有人不斷放話,指蒜頭價格將崩盤,蒜價因此逐步走跌,經縣府自3月下旬啟動緊急護蒜措施,並尋求中央外銷配套政策後,價格才逐漸穩住,並逐步攀升。

張凱傑表示,就在蒜價逐漸回穩、後續看揚的盤勢下,卻有人不斷唱衰蒜價,動機令人懷疑。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製造不當消息,以免陷蒜農於恐慌,並請支持中央及縣府的護蒜措施,攜手保障農民收益。(編輯:李亨山)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