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荷蘭藝術家辦展 奇美引進荷蘭國王節

2018/4/18 16:19(4/18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奇美博物館今年邀請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舉辦特展,並配合引進荷蘭當地的節慶元素,將於27日至29日舉辦「荷蘭國王節」活動,邀請民眾體驗荷蘭慶典。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今天受訪時表示,館方今年邀請有「當代寫實巨擘」美稱的哈勒曼特來台舉辦特展,收到相當不錯的迴響。為了讓大家更能感受哈勒曼特的生長養分,特別引進荷蘭當地的節慶元素,以哈勒曼特的視野,推出家鄉的文化盛事。

廖婉如表示,據哈勒曼特的分享,荷蘭在4月27日國王節當天,全國不分男女老少一同狂歡,為國王慶生。各地都有音樂表演、創意攤販、二手市集等活動。由於荷蘭王室家族姓氏Oranje(Orange)有「橘色」之意,因此,荷蘭居民會以皇家代表色「橘色」妝點自己,各種吸睛、極富創意的超「橘」造型隨處可見。

她說,奇美博物館於27日至29日推出「橘色特展日」。遊客只要穿戴橘色服飾或配件,可享特展票價,還可獲得限量發送的荷蘭國王節限定燙金紋身貼紙。28日、29日的週末假期,更安排「荷蘭國王節市集」,總計近70個特色攤位,呈現荷蘭的美食及二手復古小物等文化。

廖婉如表示,這次館方首度挑戰荷蘭人物扮妝,推出「國王節大遊行」。工作人員將打扮成荷蘭國王率領皇室成員、以及穿著傳統服飾的荷蘭婦女出場,場景難得一見,預料會吸引大批遊客爭相合照留念。(編輯:李錫璋)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