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寮港改制工商綜合港 藍委推公投連署

2018/4/19 11:13(4/19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9日電)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表示,為促進雲林產業均衡發展,將推動連署公投麥寮工業專用港改制為工商綜合港,目前公投連署第一階段已完成,將赴中選會遞交公投提案及連署書。

張麗善上午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及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吳威志等人,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

張麗善表示,台灣過去依靠「港口經濟」,曾創造出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因此她認為台灣與雲林未來最重要的一哩路不是新南向,而是麥寮港成為工商綜合港才具有國際競爭力。

她說,推動這項公投就是要「為雲林開一扇窗、為台灣通一道門」,引領工商業投資,才能創造出更多的工作機會,目前公投連署的第一階段1879份連署書已完成。張麗善記者會後,也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公投提案及連署書。

李彥秀說,雲林有一個重要的麥寮港,深度24公尺,是非常有潛力的海港,過去政府喊國土規劃時,各縣市都希望有特色,雲林應該有更好發展,特別是現在面臨對岸經濟強勢,各縣市到底要不要重新考量國土規劃和產業轉型都是重點。

李彥秀表示,張麗善看到這一塊潛力,希望麥寮港變成工商綜合港,在經濟上轉型,黨團也認同張麗善提案,期待這樣的案子不分藍綠,朝野各黨派支持,國民黨團也會全力協助連署。

蔣萬安說,其實他自己是雲林的外孫,媽媽小時候就住在雲林虎尾,念大學才到台北。

他說,小時候過年都回雲林外公外婆家,身為雲林子弟,看到張麗善願意帶領大家把麥寮港改制,一定全力支持。

他表示,麥寮港水深24公尺,可乘載26萬公噸的輪船,有非常好的國際條件,如果改制為工商綜合港,讓台灣能和國際接軌。

蔣萬安說,最近幾次回去雲林,發現人口老化快速,過去雲林可以看到老年人牽著小朋友,祖孫散步、休息,但最近只看到老年人,小朋友已經很少看到,也就是少子化很嚴重,年輕人、中壯年也外移到其他縣市,老化指數超過140,要怎樣帶動就業機會、讓產業轉型,麥寮港改建是一個契機,各黨派都應該支持。

老化指數是老年人口對幼年人口的比,當老年人口大於幼年人口時,指數便會大於100。(編輯:張良知)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