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幸運 第一次當船長就捕獲屏東第一鮪

2018/4/19 17:12(4/19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第一條黑鮪魚昨天由東港籍漁船「魚來滿6號」捕獲,東港區漁會今天下午驗魚,確定符合「第一鮪」條件,船長林家瑞第一次當船長就幸運捕獲屏東「第一鮪」。

「魚來滿6號」今天中午趕回東港漁港,下午3時漁會進行驗魚,肥美的母黑鮪從船艙裡被吊出來時,岸上觀看的漁民驚呼鼓掌,漁會秤了魚重量後,總幹事林漢丑宣布「魚來滿6號」捕獲的黑鮪魚符合漁會規定的「第一鮪」條件,180公斤以上、起鉤時仍是活魚、在西太平洋捕獲的北方黑鮪、第一個通報漁業電台及進港。

林漢丑表示,這條「第一鮪」油脂多,色澤很好,有200公斤以上,至於確實重量保密,將在22日上午10時的「第一鮪」拍賣會中公布。屏東「第一鮪」拍賣比一般黑鮪魚要多1、2倍價格。

林漢丑說,通常黑鮪魚會在「月光暝」(月亮較亮的晚上)浮出海面,應該在24日、25日較有機會,今年比往年提早1週捕獲「第一鮪」。

43歲船長林家瑞跟著父兄捕漁10年,去年買二手船「魚來滿6號」,今年是當船長後第一次用自己的船捕黑鮪魚,出海第6天就捕獲「第一鮪」,讓東港漁民讚嘆。漁會人員表示,通常要較資深有經驗的漁民才能捕獲「第一鮪」,林家瑞算是捕獲「第一鮪」較年輕及資淺的船長。

有漁民說,林家瑞是因為虔誠信仰家附近舊嘉蓮宮神明、琉球鄉碧雲寺觀音媽300年來第一次渡海到東港,林家瑞有為觀音媽扛轎,捕獲「第一鮪」是「有神助」。林家瑞中午漁船一靠港,馬上就先到舊嘉蓮宮感謝神明,他不諱言「神明保佑」。

林家瑞說,能捕到「第一鮪」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以前跟著父兄捕漁時,有捕過黑鮪魚,但從沒捕過「第一鮪」。林家瑞的爸爸與哥哥駕另一艘船,目前還在海上捕黑鮪。

林家瑞的妻子郭昱岑說,林家瑞是18日凌晨2時許捕獲「第一鮪」,將魚拖上船後,直到清晨6時許才請她通知漁業電台,漁業電台告知可能是「第一鮪」,要船趕快回港。

「魚來滿6號」在東經124度18分、北緯20度3分捕獲「第一鮪」,雖是台灣領海的安全海域,但林家瑞表示,仍會擔心被菲律賓軍方侵門踏戶騷擾。(編輯:李錫璋)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