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跳蛙公車三峽內湖科學園區 通勤省時

2018/4/20 11:41(4/20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台北客運「三峽-內湖科學園區」跳蛙公車路線,將於23日上路營運,這是三峽地區民眾透過APP平台募集,達到試辦通車門檻,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台北客運合作新闢的路線。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今天表示,新北市跳蛙公車APP平台上線以來,已陸續開闢數條跳蛙公車路線。「三峽-內湖科學園區」跳蛙公車,預估民眾可節省約30分到40分鐘的通勤時間。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年2月起,與公車業者發展共享經濟,合作開發客製化「跳蛙公車App」,讓乘客可依需求自創路線,只要輸入要去的地方及希望到達的時間,募集一定人數,就會開出跳蛙公車路線,讓民眾能搭到更方便、省時的公車。

所謂「跳蛙公車」是指類似交通專車的公車,民眾在特定時間和地點,可搭乘停站少、路程快、路線直達的公車,讓通勤輕鬆無壓力。

李建文表示,「三峽-內湖科技園區」跳蛙公車路線,由三峽北大社區發車,經國道3號、台65快速道路、國道1號汐五高架,快速抵達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

公車停靠三峽麗寶國際館、學成大成路口、北美館社區、森林公園、學勤路、台北大學正門、恩主公醫院等站位。內湖科學園區內停靠陽光抽水站、陽光街、瑞光路、瑞光港墘路口、仁寶大樓、基湖路口等站位。

台北客運分析,過去從三峽前往內科通勤的上班族,無論搭公車轉捷運或公車轉公車,需耗費90分鐘到100分鐘以上,這條跳蛙公車路線開通後,行車時間只要60到70分鐘,比起過去節省約30分到40分鐘車程。

行車路線平日發車時間是上午7時,三峽往內科單向行駛,採五段票收費。不但一車直達、人人有座位,且通勤族可在車上補眠。這條新闢路線將於新北市跳蛙公車網路預約平台APP,開放民眾預訂車票。(編輯:陳清芳)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