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寓樓梯耗能燈泡 新北4區優先換LED燈

2018/4/20 17:37(4/20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夏季用電高峰期將來臨,深澳電廠爭議持續發燒,新北市府將更換1萬5000顆傳統公寓樓梯間燈泡,免費換成省電的LED燈泡。不過,目前規劃僅板橋、永和、新莊、蘆洲4區先更換。

新北市府配合中央推動服務業照明及冷氣設備汰舊換新補助,藉科技力量提升能源效率,也以智慧電表掌握用電趨勢,調整節電策略。

新北市經發局鼓勵全民一齊節電,盼望今年目標為推動服務業大用戶全面節電1%、帶動至少200處服務業響應節電措施,也推動住宅智慧用電管理。

新北市府環境保護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許嘉琦受訪表示,住宅停車場更換LED燈具,最高補助10萬到40萬。住宅方面也希望公寓節電,補助社區管委會或頂樓住戶打造清涼屋頂,每坪最多1000元。

許嘉琦表示,透過台灣電力公司的「戶均用電量」數據,將優先補助板橋、蘆洲、新莊、永和等4個區,汰換5層樓以下沒有管理委員會的樓梯間照明,以LED節能燈泡取代耗能燈泡。

許嘉琦說,會選擇這4區是因為戶均用電量比較高,可能與熱島效應有關。預計將更換1萬5000顆燈泡,並發包廠商更換,住戶只要寫授權書推派1人向市府環保局或里長申請,即可在6月到7月間更換,住戶不需要付費。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峰源今天在記者會說,運用補助經費打造23項「進擊的智慧節電」計畫,與創新住商節電措施,並引入綠能業者的資源及力量,不但節能又同步創造綠色商機。

經發局說,產業部門的「舊機大挪移計畫」已準備新台幣2億元補助經費,即日起凡營業場所位於新北市的服務業者,有辦公室照明、無風管空氣調節機、室內地下停車場汰舊換新的需求,或有意願建置能源管理系統,都可申請汰換費用最高50%補助。

經發局表示,今年推出「進擊的智慧節電」計畫,涵蓋機關、產業、住宅、教育及城鄉發展等範圍,希望共為即將來臨的炎夏用電高峰期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適逢國家整體能源結構調整的過渡階段,並受全球溫室效應影響,全台提早發生多起供電警戒危機。市政府連續兩年獲得全國縣市節電競賽第一名。(編輯:卞金峰)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