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海廢垃圾驚人 淨灘清理近10公噸

2018/4/21 12:36(4/2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澎湖海廢垃圾數量之多,幾乎掩蓋岸際沙灘,縣環保局今天配合國際港灣年,700多位軍民在龍門後援港岸際淨灘,短短2個小時清理出近10公噸的海漂垃圾,讓岸際沙灘再回昔日潔淨。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今天動員岸巡總隊、海巡、中油、台電尖山發電廠、澎湖營業處、澎管處、湖西公所、各級學校、社區、環保志工等750多人一起淨灘。前後已9度行腳台灣的「台灣阿甘」林明德與縣長陳光復、湖西鄉長吳政杰、台電處長陳慶平、議員成萬貫、陳振中等人都一起撿拾海漂垃圾。

環保局原本在龍門後援的沙灘上架設有攔網,今天也由陳光復等人先行拆除清除,待東北季風吹起時再行架設,讓海灘更增添自然美麗。

陳光復表示,海廢是全世界的問題,澎湖全縣有90座島嶼、19座有人居住島嶼,海岸線長達380公里,只要有岸際或是沙灘的地方,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垃圾,澎湖鄉親很辛苦,隨時隨地都在進行淨灘,以保有美麗的岸際環境。

今天的淨灘活動全程1.3公里,700多位軍民、志工在短短2個小時中,在岸際沙灘上清理出一般垃圾6.6噸、資源回收2.6噸,魚具廢棄0.5噸、保麗龍海漂物0.2公噸,總計近10噸,其中海漂流木更多,將以機械進行清除,所有海漂垃圾由公所垃圾車清運。

環保局今天在淨灘時也設置有海廢監測區,其中無論是寶特瓶、浮標、玻璃與塑膠等海廢,都是來自中國佔最多,寶特瓶有75公斤、數量1957支;另外,浮標有170公斤、玻璃100公斤、塑膠類15公斤。(編輯:孫承武)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