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孩子閱讀 斗六推廣書香愛環保

2018/4/21 15:17(4/21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今天很書香,家長帶著孩子,大手拉小手,徜徉書海,聽現代說書人講繪本故事,或是在畫紙上揮灑,現場洋溢溫馨。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與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斗六市公所在繪本圖書館舉辦圖書、文創商品展覽及親子繪畫、學校社團表演等,活動從早上到下午,為斗六增添環保及書香氣息。

斗六市長謝淑亞指出,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1970年源自美國校園,1990年推廣世界,不同國籍的人們在這天以不同的方式宣傳及實踐環境保護的信念。

她說,世界書香日源自西班牙古老傳說,流傳至今,男女互贈書籍和玫瑰花成為傳統活動,199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在這一天玫瑰花的意義不只是愛情,也象徵知識。

謝淑亞表示,閱讀是一種態度,有人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愛看書的孩子也是,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不但能增廣見聞,還能陶冶心性。

她指出,活動特地精選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保、食安主題,展出書籍和繪本,希望推廣書香之餘也宣導環保愛地球,家長陪孩子閱讀及成長,留下美好童年記憶,這些記憶將是孩子未來人生道路的明燈,指引走向康莊大道。

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兒童寫生比賽、文創市集與書展、環保旗幟DIY等,還有繪本志工及新住民朋友接力說故事,現場洋溢書香與溫馨。(編輯:管中維)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