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勞權公投 桃園市產總掃街募集連署

2018/4/22 15:51(4/22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為推動廢除勞基惡法及討回7天假的公投連署,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在桃園火車站前舉辦掃街活動,希望號召民眾募集連署,修正勞基法。

「勞權公投聯盟」今年初已通過第一階段發起,要推動「制定國定假日法,還全台受雇者7天假」以及「撤回勞基法修惡,改善過勞處境」兩案。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在桃園火車站前,舉辦第一場掃街活動。理事長莊福凱‭表示,台灣非自願性加班的工時非常多,即使遭勞檢,罰則也相當輕,雇主根本不害怕。他認為政府應修改勞基法,同時支持勞工成立工會,以保障勞工權益。

秘書長葉瑾瑜表示,勞團希望行使人民「創制」權,透過國定假日法設置,訂定全台受雇者都有19天的國定假日,討回勞工先前失去的7天假期;另外也要透過「複決」權,推翻今年3月剛通過、實施,全面修惡的勞基法。

葉瑾瑜指出,「勞權公投聯盟」預計於7月底蒐集30萬份連署,力拚在今年底地方大選一併綁公投。今天下午匯集了華航、台鐵等工會近20位成員,從桃園火車站步行掃街至內壢火車站,晚間則在興仁夜市募集連署,5、6月也會辦理掃街活動,號召桃園市民打造自己的理想未來。(編輯:方沛清)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