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學生到竹市交流 相約10月美國見

2018/4/22 16:24(4/22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2日電)來自美國加州古柏迪諾市(Cupertino)的25位學生,近期到新竹市進行交換學生文化參訪,活動今日進入尾聲,他們與台灣學生相約今年10月到加州交流,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竹市府推廣國際教育,於4月15至22日辦理美國姐妹市古柏迪諾市交換學生文化參訪活動,規劃交流學生參訪新竹州廳、城隍廟、長和宮等地,期盼透過學校課程與城市結合,感受新竹市的文化內涵。

竹市教育處轉述古柏迪諾市學生克雷(Clay)說法,寄宿家庭的接待學生帶著他走遍新竹市各地,覺得新竹米粉、連鎖港式飲茶店的小籠包很好吃,在光華國中上課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很喜歡台灣學校的上課方式。

香山高中學生劉均薇分享,薩尼卡(Sanika)對於外國人比較不喜歡豬血糕、臭豆腐等食物都很感興趣,勇於品嚐;另外薩尼卡對台灣課本感興趣,劉均薇特別協助翻譯成英文,兩人一起複習、寫作業,8天來建立起深厚感情。

「穿著同款鞋子,讓我們在這8天走遍竹市各個角落」建功高中學生劉峻瑋說,接待的交換學生奈森(Nathan)是華裔的美國人,想不到初次見面時就發現彼此穿著同款鞋子,讓他們很快就變熟,一起穿著相同鞋款走訪竹市景點。

竹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受訪指出,市府每年規劃中小學學生與美國古柏迪諾、日本岡山以及東南亞地區學校學生進行交流活動,進行跨國課程體驗學習,預計今年10月安排竹市學生前往美國加州交流,增加學生國際視野,也盼能滿載而歸。(編輯:張銘坤)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