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推廟會優質化 陣頭繞境更有序

2018/4/22 17:27(4/22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今年有多家廟宇舉辦刈香繞境活動,民政局持續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發現經過多年的勸導與檢討,大多數廟宇已能主動配合,對環境及交通的影響大幅改善。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今天受訪時表示,市府自2013年10月推動第一場宗教優質化廟會繞境以來,至今已約4年半時間。從一開始的約法三章,到每年的檢討改進,現在大多數的廟宇都能在廟會活動時主動配合進行。

陳宗彥表示,各區公所同仁都會事先掌握廟會活動的時程彙整,依規模與區域進行事前溝通協調。跨局處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接著進行勸導與蒐證,如有違反規定,再依蒐證進行事後處分。另外,對積極配合的廟宇也會加以表揚。

他說,合併升格直轄市前的原台南市區,經常每逢週末假期到處鞭炮聲不斷,還有繞境陣頭過後遺留垃圾、陣頭佔據道路情況。現在陣頭繞境會靠邊行進,後方有環保志工清理環境,還有義交協助交通指揮。

陳宗彥指出,市府同仁的努力加上宗教團體配合,在台南舉辦的大小考試,考場內學子也得以安心寧靜面對考試。希望宗教優質化在台南能形成社會共識,並持續推動下去。(編輯:方沛清)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