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赴韓國交流 分享友善田園經驗

2018/4/23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3日電)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明天起3天出席在韓國槐山郡舉辦的「第4屆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高峰會(4th ALGOA Summit)」,分享新北推動友善田園城市成功的經驗。

李玟表示,友善耕作並導入PGS查證,是符合國際潮流的驗證方式,新北自104年起就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宣導友善耕作,已有20名農友加入,友善耕作面積達25公頃,成效顯著。

農業局表示,新北有曾麟傳、陳朝琳與翁陳美惠等人成為通過以國際認證的「多方參與式查證系統」(簡稱PGS, 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的前3名農友。

農業局表示,在友善耕作查驗過程中,讓消費者、通路商與農友們進到農場內,共同查證與親自了解農作物生產過程,突破現行有機第三方驗證的侷限,透過公開參與的共同查證,逐步改善現行有機驗證困境。

在推展友善耕作上,不僅讓消費者吃得健康,更能維護自然生態環境,達到生產與生態平衡的永續農業。

農業局表示,農友們除了重視農產品品質與產量,也非常關心農場內生態保育,為了讓農場內逐漸消失的物種可以重新建立族群,生生不息繁衍,可以穿山甲、台灣藍鵲、藍腹鷴等為保育標的,也可以陸域棲地、水域棲地及多樣化棲地,做為保育標的。(編輯:管中維)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