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7合宜宅續排污到新北 桃園允諾監測改善

2018/4/23 19:21(4/2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吳睿騏新北23日電)位於桃園的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持續排生活污水到新北市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引起新莊民眾抗爭,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表示,將要求市府向中央表達不滿,並要求桃園市政府開罰。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將立即偕同環保局前往4處合宜住宅進行排放口水樣抽取檢測,並要求管委會,經過污水處理設施後的水質務必達到放流水的標準;督導污水處理設施設置;若放流水超過標準將依法懲處。

劉振宇說,桃園市政府接受營建署委託興建污水處理廠,但要近2年才能興建完成,這段期間將會嚴加督導取締,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A7合宜住宅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不僅衝擊溪流生態,更影響南新莊居民的生活品質,引發新北市政府持續向中央及桃園市表達不滿。

蔣根煌表示,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過去是綠水常流的美麗溪流,當地常可抓到美味的溪蝦,但A7生活污水持續排放後,溪流中的魚蝦都死光了。

他表示,經市府表達不滿後,A7生活污水曾停止排放一陣子,可是當地里長最近反映,A7近來又開始排放污水了,溪水黃濁一片,已讓地方無法忍受。

蔣根煌強調,他除要求市府持續向中央表達不滿外,本週四與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會面時,也會請蘇貞昌向中央反映並給地方一個明確的答案;希望當地里民週五來議會陳情時,相關單位能具體回應地方的期待。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在市府持續抗議下,營建署同意委託桃園市政府興建污水處理廠,徹底解決合宜住宅民生廢水排放問題。但污水廠要近2年才能興建完成,不代表A7能持續排污,新北市將要求桃園市持續開罰以督促營建署儘速設法讓雨污水分離處理,減少對新北市的污染危害。(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