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生日本旅館實習 熱心助台客緊急返國

2018/4/24 13:17(4/24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南開科大休閒系學生黃偉博在日本旅館實習期間,得知一名台灣旅行團員因家庭變故要緊急返台,黃偉博秉持服務精神,銷假助客人赴機場順利返國,獲這名團員及旅行社深深感謝。

南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黃偉博,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去年10月在日本青森縣一家旅館實習,一名台灣旅行團員因家人過世,隔天要立即返台,但帶團日本導遊及領隊同一人,需帶團繼續行程,但也擔心團員單獨在機場恐因不懂日文而遭遇困難。

此時,在旅館實習的黃偉博得知狀況,自願取消休假並擔任翻譯,陪同旅客前往機場,協助處理轉機返台事宜,順利完成任務,事後旅行社寄送感謝函到南開科技大學,感謝黃偉博熱心助人,團員也感激在心。

黃偉博表示,當下只想著如何協助客人返國,當天晚間也收到客人簡訊,表示已順利抵達台灣,非常開心發揮所學協助服務對象解決困難,未來遇到任何事情,仍會秉持熱心服務精神助人。

休閒事業管理系主任王月鶯今天受訪說,黃偉博在日本實習期間,以在校學習到的扎實訓練、餐飲服務、前檯接待技巧,加上積極主動學習意願,不但快速融入實習場域環境,更讓一向以要求嚴格聞名的日本溫泉旅館主管稱讚,多次公開表揚黃偉博優異表現。

王月鶯表示,休閒系連年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實習國家有新加坡及日本,已薦送約50名學生完成海外實習,學生除可體會國內外職場不同,更能接觸世界各國客人,提升國際觀,加上語言精進及獨立自主應變能力,使海外實習生都有大幅進步與蛻變。(編輯:陳清芳)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